close
 
微Q細麵,軟硬度剛剛好,麵香帶點蔥花香及丁點豬油香,單純好吃!!餛飩湯是絕配,滷味更是別錯過,這家麵店我吃了超過十年了吧,時不時的還是會想要去報到;四號公園旁、最近捷運為永安市場站。
智光乾拌麵,跟它的初戀其實是多年前在智光的菜市場;傍晚買完菜,看到這家人山人海的,就找了天試了試,哈,卻迷倒我了。
後來,因為生意好吧,老闆搬到四號公園這邊來,我也就聞香而來;新地方其實位置挺冷門,客人還是絡繹不絕,滋味好加上平價吧,成了我心中的經典不敗款。


我的最愛是乾拌麵加上餛飩湯,真不知吃了幾年也沒膩~~不起眼吧,但真好吃。


這乾拌麵,就是簡單。除了麵幾乎甚麼都沒,一點點蔥花,一點點油蔥吧,還有一點點豬油,但清香沒油膩感,就是簡單美味。
老闆曾很驕傲地跟我說,這豬油可是他們自己費工自製的,絕對安全,而且自己做的才能有這麼好吃。


麵是細麵,口感微Q,厲害的是不管誰煮的都能把軟硬度煮得剛剛好;也因為沒甚麼調味,所以完全吃的到麵體香味,我好愛。
不過有趣的是,剛開始來吃,老闆總是會叮嚀著可以自己加桌上的調味料,怕客人覺得不夠味;但我的建議是,至少先吃一口什麼都不加的吧,


餛飩湯也很讚,以永和來說,也是在我心中名列前茅的;小顆餛飩,肉味很香;而湯頭我總是喝光光,因為以大骨熬的湯滋味一樣是單純美妙。所以湯裡我最推的就是餛飩湯。


再來,他們家滷味也超好吃,吃得下記得要切一盤;不過,滷味相對於麵跟湯不算平價喔,點的時候要看一下價錢,但想犒賞自己時,就一定要來上一盤了。

20170811_120904.jpg

店內的餐點都很平價,一碗乾麵啊,十年來也財漲到35元。

20170811_120917_浮水印.jpg


平價又美味啊~~
我吃了這麼多年都沒變心,跟大家分享~~

智光乾拌麵
新北市中和區安平路126號(宜安路跟安平路交接附近,全聯超市斜對面)
四號公園國立台灣圖書館後門這側
周日公休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一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