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日,媽媽興奮的打電話給我說,「我和隊友一起演出童書繪本《鱷魚愛上長頸鹿》,你猜我演哪個角色?」我一點也沒思索地就回答,「當然是可愛鱷魚啦!」邊答還邊覺得好笑,我那七十歲身高迷你的媽,難不成演得是高高在上的長頸鹿?哪還需要猜。

但我媽,永遠跳得出我的手掌心。

20170408_093529.jpg

「嘿嘿」,電話那頭傳來兩聲得意的笑,「我演長頸鹿!」她說。

這下換我臉上三條線,心想,「難道隊友比她矮,機率不高吧?」;答案揭曉,原來只是隊友比較喜歡鱷魚,所以媽媽就隨和的演長頸鹿了;而繪本內容其實很有意義,是講「愛的包容」。鱷魚愛上比他高243公分的長頸鹿小姐後,努力以踩高蹺、爬樹等方法吸引她注意,想把最甜美的微笑送她,卻屢屢失敗。一直到有次互撞倒地,兩人才第一次有了相同的視線高度,終於看對眼;不過,相愛容易相處難,共同生活時因為「身高差異」造成許多問題。但他們沒放棄也沒一味忍耐,而是想法拉近彼此差異,如生活在游泳池以保持同樣高度等,尋找平衡點。

 

但我的困惑是,演出時一隻實際上比鱷魚迷你的長頸鹿,是要如何詮釋角色?

「所以,媽,你到底如何說服觀眾你是隻很高的長頸鹿?」我好奇地問。

「嘿嘿,那可難不倒我。」媽說;原來,她出場時為了幫自己的身高助陣,竟然舉高雙手,然後邊自轉邊喊,「我是長頸鹿,我很高我很高。」而且,為了提醒觀眾她真的很高,所以每演一小段就會自動加戲,再來一次舉手轉圈喊口號的橋段…..。一想到那個畫面,我忍不住在電話裡狂笑。

 

這就是我媽,充滿童心。我想我永遠也無法像她一樣,做出這麼「好笑、自得其樂又引以為傲」的表演;不過,也就是因為人的「不一樣」,生活裡才會常常產生驚喜吧;所以,鱷魚愛上長頸鹿,又有甚麼關係呢。

 

[聯合新聞網連結]

https://reader.udn.com/reader/story/10859/2390125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一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